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履职公开 / 特设安全

部署交叉检查验收 保障追溯体系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09-24 11:32
来源: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市市场监管局推进气瓶追溯体系工作

为了确保气瓶充装环节规范合规,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加快气瓶追溯体系建设,定于202151日在全市液化气充装单位全面推行自有产权气瓶和追溯体系,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七十周年,保障群众气瓶使用安全。2021413日下午,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气瓶追溯体系建设推进会议,部署交叉验收工作。全市26家气瓶充装单位、保城气瓶检测站和追溯体系系统开发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23家液化气充装单位自有产权、气瓶追溯体系推进、2021年以来自查整改和人员教育培训等情况;保诚气瓶检测站202111日至今气瓶检测情况,目前检测能力及51日后气瓶检测计划;各追溯体系系统开发单位介绍系统功能,层级管理、锁枪、锁站等功能实现情况等。会议要求我市CNG站和制氧站近期开展自查和整改,了解其它省市本行业领域追溯体系推进情况、模式,及时与市场监管局对接,适时推进追溯体系。

   为了确保51日气瓶自有产权和追溯体系工作的顺利推进,会上就《关于液化石油气气瓶实行自有产权制度的通告》和交叉检查验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415日起,追溯系统开发单位、各液化气站将配合市市场监管局和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气瓶追溯体系建设交叉检查验收工作,确保各液化气站按照标准落实追溯体系相关工作,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会议最后,市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分管领导达瓦布知同志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液化石油气钢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的意义,气瓶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的大局。拉萨作为西藏首府城市,不仅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好首位度作用,在安全生产上,也要努力走在全区前列。二是要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各气瓶充装单位是气瓶充装安全的责任主体,一定要切实履行好法律法规规定的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做好宣传工作,让广大气瓶用户明白气瓶自有产权和气瓶充装追溯体系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举措,最大限度取得广大气瓶用户的理解和支持。三是要理清工作思路,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路径。在202151日前必须完成信息追溯平台建设和充装单位完成量100%,使得超期、报废、介质不符等不合格钢瓶不能进行充装,不得流入市场,让群众用上“放心气”。四是要加强执法检查工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气瓶充装质量安全监管执法,全面落实气瓶充装、检验单位溯源责任,依法查处违法违规充装、检验和扰乱气瓶信息化建设秩序行为。

责任编辑:赵志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