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履职公开 / 特设安全

西藏自治区特种设备事故综合模拟应急演练在拉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8 12:46
来源: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切实提升特种设备事故风险防范和应急救援能力,助力高质量发展,推进特种设备事故综合应急救援体系建设。927日,西藏自治区特种设备事故综合模拟应急演练在拉萨成功举行。这次演练由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协办。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次登,拉萨市副市长张永林,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次仁卓嘎出席活动,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应急演练总指挥姜有胜主持并讲话,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商务厅以及拉萨市拉萨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局等56个区、市相关单位及电梯维保单位、气瓶充装单位和市民代表在活动现场观摩。

    这次应急演练紧扣主题、聚焦实战,突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吸纳近年来各类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经验和教训,以电梯困人”“槽车液化气泄漏事故为脚本,全景还原了应急报告、现场救援、事故被困人员情绪安抚、事后处置等各环节场景,有效检验了特种设备安全检验、安装维保技术人员的实战能力,为进一步做好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演练结束后,姜有胜对活动进行总结。他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及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落实责任、真抓实干,善作善为、久久为功,不断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推向深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要加强应急演练、强化处置水平,要压实安全责任、保障安全稳定,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进全区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观摩代表集中参观了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展板,并就共同做好特种配备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责任编辑:赵志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