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履职公开 / 特设安全

拉萨市市场监管局拧紧供暖特种设备“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1-11-24 09:53
来源:拉萨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确保冬季供暖锅炉运行安全,保证居民安全温暖越冬,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加强供暖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最大限度减少、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筑牢安全防线。

一是开展专项检查。根据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局主要领导带队,对集中供暖企业进行督导检查。次仁卓嘎局长在督查中强调:供暖锅炉是供热企业最重要的设备,供暖企业要结合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只有锅炉及所附属的相关设备、附件安全了,才能有效保障供热工作这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确保百姓住上暖屋子。要求市、县、区特种设备监管人员在今后一段时间要提高对供暖企业的检查频次,全力保障冬季供暖锅炉安全运行。

二是压实各方责任。及时部署近期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辖区市场监管局督促供暖锅炉使用单位开展全面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发现和消除管理方面的漏洞和设备隐患。同时,持续深入供暖锅炉使用单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化整治执法工作力度,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逐一登记,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以及整改期限、整改措施等,实行闭环管理。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三是加强源头治理。召集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锅炉维运单位和部分使用单位负责人,专题部署供暖锅炉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监管责任落实到位;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管理、强化培训,非持证人员不得上岗操作锅炉,要克服在安全生产中的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切实加强关键岗位人员安全操作及防范意识;各锅炉维运单位要配合使用单位做好安全管理,按要求做好水处理、安全附件校验、人员培训等工作;暖心公司供气前要严格审查锅炉的检验情况,超期未检锅炉不得供气。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应急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做到快速响应、及时应对,尽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赵志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