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履职公开 / 特设安全

 市市监局“三管齐下”抓好疫情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1-11-05 11:59
来源:拉萨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国务院、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拉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做好特种设备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指导服务,强化源头管控。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提醒各企业做好相关工作。一是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进站人员登记、体温监测,定时对站内重点部位进行消杀。二是加强进站车辆管理,非危化车辆不得进站运输液化气,核查运输人员,押运人员资质。三是加强站内人员管理和安全教育,无证人员不得进行充装,不得对非自有产权气瓶进行充装。四是开展站内设备排查,消除安排隐患。立即对压力容器、管道、压力表等检验、校准情况进行排查,确保不超期使用。

    落实主体责任,推进社会共治。积极发挥“拉萨市电梯维保单位群”、“拉萨市承压类特种设备群”两个微信工作群的作用,及时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的通知》,督促全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气瓶充装单位(场所)、电梯轿厢、游乐园封闭设备及各关键部位均进行定期清洁消毒消杀并建立工作台账,外来人员严格实行登记测体温佩戴口罩措施,另外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杜绝设备带病运行,做好前期各项检查与保养工作,确保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排查特设隐患,织密特设“安全网”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大型游乐园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对发现的未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定期消杀和对外来人员的信息核查登记工作等问题,督查现场要求立即进行整改,确保疫情相关工作落实到位,督查过程中就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一并进行了要求部署。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45人次,检查、督查特种设备使用355单位家,涉及特种设备911台次,整改问题隐患23条,确保了疫情防控和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

责任编辑:赵志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