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公安和人社部门共同努力协作60余名民工领到拖欠工资

发布时间:2020-08-05 09:46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经我市公安和人社部门共同努力,近日,我市一工地60余名民工领到了被拖欠多日的193.3万元工资。

84日,民工代表叶先生等人来到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支队,送上了一面锦旗,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在经历了多次讨薪无果后,近日,拉萨市某工地木工组组长叶先生等3人代表65名泥工、木工和钢筋工来到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支队二楼办公室,向该支队投诉。

“我们是在工地上干活的,2017年开工,2018年完工,到现在还有60余名工人,大概还有190多万元工资没拿上。我们三个人代表民工找你们,希望你们能帮我们协调解决。”叶先生说。

  按照受理投诉举报流程,随后,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支队迅速对该案予以立案,经前期大量的调查取证工作,执法人员要求叶先生等人务工的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限期支付叶先生等60余人的工资193.3万元。由于该公司在限期内拒不支付,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支队根据相关规定,将此案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给公安机关。

  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支队副支队长梁星鑫说:“该案中,农民工朋友投诉时比较理性,给我们提供的证据比较充分。这起案件因为涉及人数众多,金额巨大,按照人社部规定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我们将其移送到公安机关。”

经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调查,叶先生等人务工的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涉嫌拖欠民工工资193.3万元属实。办案民警及时联系了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及其总公司,让他们立即协调民工工资支付方式,并尽快到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付。之后,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负责人德吉的见证下,两家公司负责人共同支付了民工工资。民工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后十分激动,他们纷纷向民警献上哈达。

  梁星鑫说:“该案在公安机关处理以后,因为涉及人社部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规定,所以我们决定将它列入黑名单。我们呼吁广大农民工朋友,在遇到此类拖欠工资的问题时,要合理合法、及时收集证据,然后向属地所在地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劳动监察大队举报投诉,及时维护自己合法权益。下一步,拉萨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将建立保障农民工工资维权平台,更好地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