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旅游市场回暖升温布达拉宫文创体验馆按下复苏键

发布时间:2020-08-10 09:35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布达拉宫西南角的布达拉宫文创体验馆,开业已有一年多时间了。这个装修别致、产品精美丰富的文创馆,每天吸引着过往游客、市民进店参观选购文创产品。旅游市场逐渐回暖、经营方式不断调整,布达拉宫文创体验馆的营业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已经持平。

随着拉萨市旅游市场开始逐步回暖升温,前来游玩的游客日益增多,旅游业复苏态势明显。走进布达拉宫文创体验馆,馆内灯火通明,装修风格独具民族特色。精致的布达拉宫仿真模型、小巧的书签以及各式各样的文创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游客。

从贵州来拉萨旅游的蒋先生选购了布达拉宫画像、手串等特色产品,准备带回家乡送给亲朋好友。蒋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拉萨工作了二十多年,退休后回到家乡。这次过来旅游,发现这家文创体验馆,不管是从商品的品质还是商品的文化内涵,都做得十分不错,很接地气。“我这次专程从内地来拉萨,还选了一部分商品,产品做得挺不错的,体现了藏文化特色和内涵。老中青各个层次的顾客都喜欢这些文创产品,我觉得很不错。”蒋先生说。

看着馆内络绎不绝的游客,布达拉宫文创体验馆经营负责人廖世琴和店员们也充满了干劲。虽然前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营业额降低,但经过后期产品和经营方面的调整,现在文创馆每日接待游客1800余人,营业额也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疫情对我们的影响挺大的,但是疫情过后,我们积极开展了一些工作,对经营还有产品方面都进行了一些调整,效果很不错。我们经营额已经开始攀升,到目前为止,跟去年同期相比已经基本持平了。”廖世琴说。

“您好,这边展示的是新款丝巾,名字叫公主丝巾,这个丝巾展示了文成公主进藏的艰辛和她的果敢。”在文创馆内,店员们热情地为游客介绍着今年推出的新品系列。以“文成公主进藏”系列为例,今年的新品,在设计方面更加新颖、内涵丰富。不少产品的图案设计都是对布达拉宫现存壁画的二次创作,产品类型也更加贴近日常生活。

“今年布达拉宫文创产品有几个主题的开发,现在上市的新品主题主要有‘文成公主进藏’系列。这一系列较以前的产品有一些调整,一个是它在功能上更贴近大众生活,产品类型有布包、T恤衫、帽子等生活用品;另一个是在风格上更有潮牌的感觉,我们希望打造一个藏式潮牌,所以将很多藏式元素与潮文化结合起来。‘文成公主进藏’系列新品上市之后,受到了广大游客和当地群众的喜爱。有些没上市的产品,顾客已经开始预购了。”廖世琴说。

据了解,今年6月,布达拉宫文创体验馆还在京东和天猫两家网购平台开设了网络旗舰店,因产品的质量好、民族特色浓郁,吸引了不少人群购买。线上+线下的经营模式,将对布达拉宫文创体验馆的销售额大有助益,也将使西藏的民族文化、民族特色,通过网络传播的更广、更远。

责任编辑:陈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