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首个退役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

发布时间:2020-11-25 09:52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24日上午,拉萨市法律援助中心驻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该机构不仅是我市第一个向退役军人军属提供基本公共法律服务的专业机构,还将为我市广大退役军人、军属提供更加便捷、精准、优质的法律服务,为他们构筑创业兴业和宜居安居的法律护城河。

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在挂牌仪式上表示,成立退役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批示指示和“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的庄严宣示。工作站的成立,有助于进一步规范和做好涉军维权工作,切实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军属、优抚对象的归属感、幸福感、安全感、荣誉感和获得感,真正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社会的公平正义。

退役军人扎西晋美表示,工作站的成立,能够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很多难题。“以前无论是退役军人还是军人家属,在社会上如果遇到法律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律师,东奔西跑很麻烦。成立这个机构以后,将为广大退役军人军属提供很大的方便,非常感谢。”扎西晋美说。

记者了解到,拉萨市退役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设立在位于小昭寺路的拉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法律援助中心将安排法律援助律师定期到工作站开展免费的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治宣传和诉前调解等“套餐式”服务,当好退役军人军属贴身的“法律顾问”,让他们少跑路、办成事,引导他们正确行使权利、履行义务,提高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袁忠兵

微信图片_2020112509555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