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督要闻

理顺管理体制 划清权责边界——拉萨市场监管局稳慎做好部分县(区)市场监管局所属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及党员转隶移交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1 17:05
来源: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理顺非公经济党组织和党员的隶属关系,划清责任边界,更好的服务管理非公经济党组织和党员。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及市委两新工委工作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稳慎做好部分县(区)市场监管局所属非公经济党组织和党员转隶移交工作。

一是明确目标,落实属地责任。紧紧围绕“扩大覆盖、提升服务、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工作目标,结合我市市场监管系统分级管理体制实际,报请市委两新工委同意,并协调有关县(区)委两新工委和市场监管部门达成共识后,起草制定《关于部分县(区)市场监管局所属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及党员移交工作方案》《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移交县(区)辖区非公党组织及党员基本信息表》等,进一步明确主要任务、方法措施及其他事项,形成责任清晰、措施有力、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措施,稳慎做好移交事项。本着“谁培育发展、谁负责接收、谁服务管理”的原则,于2020年4月上旬利用3天时间,由市局分管领导带队,从行政审批科抽调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移交工作小组,按照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针对城关区市场监管局移交采取以会议移交和书面交接相结合方式,邀请城关区两新工委领导现场监交;其他县(区)局深入实地,主要以书面移交方式,分期分批进行移交,走访有关县(区)两新工委接洽具体服务管理事宜,明确管理体制和权责边界。

三是协同推进,圆满完成移交工作。根据《关于部分县(区)市场监管局所属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及党员移交工作方案》,有关县(区)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配合移交工作,主动认领所属非公党组织和党员,及时与所在县(区)委两新工委沟通衔接。据统计,此次涉及移交的县(区)市场监管局6个,共移交非公经济党支部21个、党员183名。其中,将原城东、城西、城北、城中工商分局所属非公党支部12个、党员144名整体移交给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将原堆龙德庆区工商局所属2个非公党支部、12名党员整体移交给堆龙德庆区市场监管局;将原达孜区工商局所属3个非公党支部、7名党员整体移交给达孜区市场监管局;将原墨竹工卡县工商局所属2个非公党支部、8名党员整体移交给墨竹工卡县市场监管局;将原曲水县工商局所属1个非公党支部、7名党员整体移交给曲水县市场监管局;将原林周工商局所属1个非公党支部、5名党员整体移交给林周县市场监管局。

下一步,各县(区)市市场监管局非公党建工作在所在县(区)委两新工委的直接领导下,在市局非公党建工作办公室的指导下,成立非公党建工作专班,有序推进“两个覆盖”及“三包”服务联系机制,确保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抓早、抓小、抓难”,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卢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