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督要闻

市场监管局对巴尔库路“明厨亮灶”示范街进行创建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4 16:00
来源: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市场监管局对巴尔库路“明厨亮灶”示范街进行创建验收工作

为贯彻落实全市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作要求,拉萨市市场监管局自423日部署实施“明厨亮灶”示范街创建工作以来,全力落实各项创建任务,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自律、社会监督”的原则,形成了积极创建的良好氛围。73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纪检工作人员,联合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西分局,邀请新闻媒体对巴尔库路餐饮街进行明厨亮灶一条街检查验收。市政协常务委员加日·次央同志全程监督检查验收活动。

依据《拉萨市餐饮服务环节“明厨亮灶”工程实施方案》及《拉萨市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建设标准(试行)》,检查验收组一行,对巴尔库路的42家餐馆分别进行了验收检查。检查验收过程中,参与示范创建的餐饮单位能够按照标准,更换“明厨亮灶”监控显示屏、安装高清监控探头、保证视频存储时限,大部分餐饮店能够落实食品安全相关要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在墙面、餐桌上贴有文明用餐、禁止浪费食物的用餐提示,食材进货索票索证、废弃物统一收集运输协议、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安全监督信息公示、店内及后厨环境卫生整治落实到位。部分餐饮单位存在后厨不够卫生、厨房监控摄像头设置不合理、显示画面不规范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3天内落实整改,随后将对整改落实情况再次进行闭环检查。

市政协拉加日·次央常委表示:为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在巴尔库路开展“明厨亮灶示范一条街”活动,各餐饮服务单位积极参与,既逐步规范了市场,又让消费者满意度逐步提升,下一步,市政协也将陆续开展食品安全相关工作,充分发挥监督共治作用。

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餐饮质量安全示范创建为平台和抓手,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确保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