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督要闻

推动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力度切实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0-11-12 17:01
来源: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校外培训机构价格收费专项治理是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要工作。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收费行为,净化教育培训价格市场,近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集中专项治理行动和告诫会。

强化联合检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联系拉萨市和城关区教育局按照“分类整治,健康有序”的原则,坚持“谁主管谁监管”。采取现场摸排、线上核查等方式对辖区内的80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检查,了解真实情况,确保整治工作切实有效、依法依规开展。

召开专题会议。10月29日在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拉萨市校外培训机构收费政策提醒告诫会”,会上价监科、知识产权科、行政审批科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职责提出要求建议。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规范经营行为,及时办理相关证照,做到主体合法。同时,进一步规范广告、宣传、积极办理商标授权,严禁出现虚假广告、恶性竞争等违法行为。二要加强价格自律,严格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做到明码标价,确保公示内容准确,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所有未经公示的收费,一律不得收费,更不得通过“爱委会”等名义,变相乱收费。三要严格落实好收费政策。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超过3个月或60个课时费用,严禁学学年一次性收费。要自觉对照告诫书中的内容进行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自身行为,自觉维护好行业价格秩序。四要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密切关注教育行业的经营行为,强化监管力度,对涉及办证、价格、广告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要依法从快、从严、从重处罚,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此次告诫会共有30余人参加,并签发了《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行为告诫书》。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很实用,受益匪浅,一定要认真学习。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实行收费公示,注明培训服务项目,决不相互串通操作市场价格,损害其它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下一步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跟踪整改落实情况,依法从严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学生权益。

责任编辑:卢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